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勞聯倡下年加人工起碼5.5%

2016-11-21
■勞聯要求企業來年加薪不少於5.5%。資料圖片■勞聯要求企業來年加薪不少於5.5%。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勞聯於今年7月至10月,以問卷訪問787名僱員今年薪酬調整及期望。調查發現,受訪者本年度平均獲加薪3.46%,平均金額為1.23個月月薪,但逾15%受訪者遭凍薪或減薪,他們期望來年平均加薪5.34%。勞聯認為,綜合僱員通脹、企業盈利等數據,要求企業來年加薪不少於5.5%,以維持僱員生活水平及挽留人才。

■節自《勞聯倡來年加薪5.5%留人才》,香港《文匯報》,2016-11-12

持份者觀點

1. 勞聯社會事務主任譚金蓮:雖然近年經濟增長放緩,但企業盈利較預期樂觀。

2. 零售業僱員:工作強度大,工資增幅低,我對薪酬調整不太滿意。

3. 專家:企業調整薪酬應該主要考慮通脹、員工工作表現及公司業績。

多角度思考

1. 請概括指出僱員今年薪酬調整情況。

2. 根據上文,調整薪酬主要需要考慮哪些數據?

3. 勞聯認為「企業來年加薪不少於5.5%,可維持僱員生活水平及挽留人才」,你怎麼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