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員促港府覆核「龜誓」

2016-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報道指,律政司正研究主動就劉小麗「龜速」宣誓問題提出司法程序。一直強烈要求特區政府處理劉小麗事件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表示,他還未收到任何政府的消息,但該會認為劉小麗的宣誓方式已經違反了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以及宣誓條例的要求,其議員資格應被褫奪,希望特區政府能夠依法辦事,盡速處理。

律政司擁龐大專業團隊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認為,倘特區政府主動處理劉小麗事件,是值得支持的,因為司法覆核的程序十分複雜,需要專業的處理,而律政司擁有龐大的法律團隊,在處理時會較為專業。他並認為,由特區政府處理不涉及所謂「打壓」的問題,因為劉小麗在其facebook及其言行都足以證明她不真誠宣誓,「如果不做壞事,哪會有打壓的問題?」

自由黨議員鍾國斌則指出,他前晚在出席特首梁振英晚宴時,略有談及此事,但特首未有詳細及具體說明,又指所有行動應該按照香港基本法及本地法律行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