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參與朋友家庭取材

2016-11-25
■《吊橋上的秘密》劇照■《吊橋上的秘密》劇照

今次新作的主人翁衣笠幸夫跟西川美和一樣,都是名作家。西川承認角色帶有自己的影子,直言:「幸夫很有名氣,但傾向躲在家中,一個人埋頭苦幹,跟我很相像,我的作品都是兩三年才推出一次,所以那些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去面對自己,如困獸鬥般,兩三年後才出來社會見人,見傳媒、做訪問,所以對社會、對人對事方面仍然未夠成熟,花了很少時間在這方面。另外,我仍未婚,對家庭、小朋友都沒有實際的生活經驗,這些部分都和幸夫很相似。」

提到家庭話題,不難發現西川的電影多是圍繞家庭發生的,如出道作《蛇野莓》聚焦家庭成員的角力、得獎作《不道德的丈夫》講兩夫婦如何行騙、代表作《吊橋上的秘密》講兩兄弟之間的信任,而最新的《漫長的藉口》則講兩個喪妻夫如何撐起家庭,未婚的西川能夠消化這些家庭題材,多得她一班已婚的同學。「我會去以前讀書時的同學家中,他們都已結婚,有了小朋友,我去他們家裡住,與小朋友相處,甚至參加小朋友的運動會,又去接他們上下課,藉此去觀察他們的生活是怎樣,學習完後再放入電影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