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渠署研究奪兩綠化獎

2016-11-28
■渠務署署長唐嘉鴻(中)等人接受獎項。■渠務署署長唐嘉鴻(中)等人接受獎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渠務署「綠化河道的生態水力學研究」和「研究、策劃及推廣在建築環境設置應對氣候變化及提升城市耐洪的可持續排水系統」項目分別榮獲「2016年度園境設計大獎」銀獎與「2016年度環保建築大獎」優異獎,見證該署在促進環保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卓越的研發成果。渠務署署長唐嘉鴻表示,渠務署一直致力環保研發工作,推廣創新環保建築技術和綠化設計,以營造綠色生活空間,同時顧及生態環境及促進可持續發展。

「園境設計大獎」由香港園境師學會舉辦,旨在表揚卓越的園境規劃、設計、管理和研究。「綠化河道的生態水力學研究」透過總結和探討過去綠化河道項目的經驗和成效,制定充分考慮了環境和生態因素的河道設計實務指引,闡釋在設計排水系統時,除了需要符合排洪要求外,亦應盡量提升河道的生態價值,為業界在河道規劃及管理方面提供重要參考。

「環保建築大獎」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環保建築專業議會合辦,目的是表揚在可持續發展及建築環境方面有出色表現和貢獻的項目。「研究、策劃及推廣在建築環境設置應對氣候變化及提升城市耐洪的可持續排水系統」項目結集多個渠務署研發項目的成果,涵蓋河道活化、雨水集蓄、多孔透水路面、綠化天台、生態窪地和人工濕地,闡釋可持續排水系統可提供防洪功能,亦有助減少城市熱島效應和室內能源的消耗,提供顯著的環境效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