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天文台網增山頂實時天氣照片

2016-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天文台於上周四起在網站加入由新增攝影機拍攝在太平山俯瞰維多利亞港西部及九龍半島的實時天氣照片,進一步增強分區天氣資訊。新增的攝影機位於太平山山頂的一處開揚位置,望向東北偏北面,覆蓋尖沙咀、西九文化區及港島中西區多個旅遊熱點,更可遠眺九龍新界多個著名山峰及攝影熱點如飛鵝山、獅子山和大帽山等。相關的天氣照片有助觀測上述地區的天氣狀況,如霧、驟雨及雷暴等。天氣照片連同天文台在多處設置的自動氣象站所量度的氣象數據,將有助市民更全面了解香港各地區的天氣變化。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歡迎天文台在其網站加入太平山的實時天氣照片,為旅客提供更完善的天氣資訊服務。

他指出,香港天文台的分區天氣網頁對旅遊業的幫助很大,該網站過往已提供包括昂坪、赤柱、上水、長洲及北潭涌等多個旅遊景點的天氣資料,現時進一步在太平山加裝自動攝影機,有助市民及遊客掌握山頂及維港的天氣狀況,以便計劃行程。

文錦豪:拍雲海相當有用

著名業餘風景攝影師文錦豪說:「太平山實時天氣照片幫助攝影愛好者了解維港及九龍一帶的最新天氣狀況,這對計劃戶外攝影活動,尤其是拍攝雲海相當有用。」他非常支持天文台加強分區天氣資訊。

加入太平山天氣照片後,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增加至24個。

市民可透過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webcam_uc.htm﹚及「流動平台」網頁(www.hko.gov.hk/m/wxphoto_uc.htm)獲取相關天氣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加入新增的太平山實時天氣照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