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裔意通」全港報案室推行

2016-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為支援前線人員及提升警隊服務質素,由西九龍總區與民政事務總署及其資助機構「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合作的「裔意通」計劃,已於本月1日起在全港報案室與報案中心全面推行,以讓更多非華裔求助人士受惠。

「裔意通」計劃於2014年起在西九龍總區3間報案室試行。計劃讓人員可透過報案室指定電話,與「融匯」的傳譯員以電話三人會議形式,為親身或致電尋求報案服務的非華裔求助人,提供7種常用非華裔語言的電話即時傳譯服務,包括烏爾都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印度語、印尼語、泰國語和他加祿語。

為讓前線人員進一步了解計劃詳情和實務操作詳情,西九龍總區較早前在警察總部舉行計劃簡介會。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兼非華裔社群工作小組主席余達松亦於上月底與印度、印尼、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與泰國駐港總領事及代表會晤,向他們介紹「裔意通」計劃。

多名領事和非華裔社群領袖均對計劃表示歡迎,並認為計劃可照顧非華裔人士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