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公告欄:水署「節約用水週」勉惜水

2016-11-21
■水務署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水務署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為鼓勵市民節約用水,水務署上周四起一連5天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透過一系列豐富活動,讓市民認識氣候變化為水資源帶來的危機,並構建社會的惜水文化。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於上周四的開幕禮上致辭時指出,氣候變化帶來異常天氣,或導致供水危機,政府已制訂乾旱應變計劃,務求在緊急情況下仍可保持水資源的持續供應。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致辭時表示,水務署的節約用水教育活動涵蓋社會多個層面,商界方面,水務署與用水量較高的酒店業和餐飲業合作推出了「用水效益最佳實務指引」,供從業員作為日常工作上的參考。水務署並計劃明年向全港幼稚園派發「惜水學堂」教材套,希望學童從幼兒階段養成惜水習慣。

「節約用水週2016」活動包括「點滴香港.探古惜今創未來」展覽、探索米埔和大潭的生態團、導賞團、舞台劇、嘉年華及綜合表演等,市民可免費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