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中文文學創作獎 得獎名單公佈

2016-11-28
■由康文署主辦的「文學創作獎」頒獎禮上周舉行。■由康文署主辦的「文學創作獎」頒獎禮上周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由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2016年中文文學創作獎」日前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是次比賽共收到逾1,200份題材新穎、內容豐富的參賽作品。評判團從6個組別中,選出共48份不同文體的優勝作品。

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李惠光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舉辦「中文文學創作獎」,目的是鼓勵熱愛寫作的朋友比試文筆、互相觀摩,藉以推動本地文學創作。他喜見每一屆均有不少中學生及大專生加入這個文學創作園地,足證香港文學的種子已茁壯成長,為香港文學界注入新動力。

得獎名單已上載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en/common/attachments/extension-activities/literature/awards-competition/2016AwardsCreative_Result.pdf。今屆的得獎作品由上周五至下周三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4號及5號展覽館展出。各組評判於最後評審會議的討論和評語亦會輯錄成集,存放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九龍公共圖書館、荃灣公共圖書館、沙田公共圖書館、屯門公共圖書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內的參考圖書館,供市民閱覽。

此外,公共圖書館亦一如以往,將各組冠亞季軍的得獎作品編印成《香港文學展顏》和《兒童文學叢書》,存放於圖書館供市民借閱,並上載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歡迎市民瀏覽閱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