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歐盟主管會葉太 明言反「港獨」

2016-12-03
■葉劉淑儀日前與歐盟駐港澳辦兩位負責人會面。■葉劉淑儀日前與歐盟駐港澳辦兩位負責人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立法會各反對派議員聲稱「一國兩制」已經「失效」,有人鼓吹「港獨」,有人口中反對但就煽動「暗獨」,即所謂的「自決」。今年9月上任的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主任Carmen Cano de Lasala,和政治、新聞及傳訊部主管Jolita Pons,日前到立法會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面,並表達了對香港的政治狀況及立法會宣誓事件的興趣。

葉太表示,兩人都表示支持「一國兩制」,重視香港的法治及其他制度上的優勢,更表明反對「港獨」,又指歐洲商界對香港的制度及管治很有信心,現時約有2,000間歐洲企業在香港有業務。希望港歐保持良好的溝通,繼續維持緊密的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