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騙不絕 青民促警加強打擊

2016-12-03
■青年民建聯要求警方「加強打擊電話騙案」請願行動。梁祖彝  攝■青年民建聯要求警方「加強打擊電話騙案」請願行動。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騙徒手法層出不窮,電話騙案成風。青年民建聯十多名成員昨日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加強宣傳及執法打擊電話騙案,包括青年民建聯主席兼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在內的成員高呼「要求跨境合作,打擊電話騙案」等口號,並向警方遞交請願信。

兩月7宗涉大學生 顏汶羽籲增警覺

青年民建聯指,本港在兩個月內,已至少發生7宗大學生成電騙苦主的案件,失財共逾66萬元。有學生接到自稱內地執法機關人員來電,被指涉及刑事案,要求存錢入一個內地銀行戶口,結果被騙走約一萬元人民幣。顏汶羽呼籲所有市民要提高警覺,即使是年輕及高學歷的人士都不能鬆懈。

他提醒,內地執法人員絕不會透過電話或網上要求市民提交個人銀行戶口等資料,市民如懷疑遇上電話騙案,宜即報警求助。青年民建聯呼籲市民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銀行賬戶號碼及網上理財密碼、切勿胡亂登入任何以手機訊息發出的網站連結,以及切勿向來者透露子女、親戚或朋友的名字。

青年民建聯又要求警方及保安局加強宣傳及教育市民預防各種新式的電話騙案手法,並加強與電訊管理局商討新方法,包括研究讓市民手機查看對方來電來源。

上月底一名18歲中大女生被冒認入境處的「電騙黨」騙去約19萬元人民幣,受害者指當時接獲一名自稱入境處人員的來電,指她涉及一宗刑事罪行,其後電話再轉駁至自稱內地公安的人,對方茼o支付約19萬元「保證金」,受害者按騙徒指示付款後懷疑自己受騙,最後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