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大幼教大熱 113人爭1學位

2016-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2017/18學年入學的大學聯招(JUPAS)首輪申請近日截止,根據各大院校提供的數據顯示,近年競爭激烈的教大幼兒教育榮譽學士,今年繼續獲學生追捧,每個學額逾百名學生競爭。體育及傳理學科亦屬學生「搶手之選」,預料有關學位將會「爭崩頭」。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遞交入學申請階段於前晚深夜完結,八大資助院校昨日公佈學生報讀的情況。以學生首三志願(Band A)計算,競爭最為激烈的學科為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榮譽學士,2,034名學生爭18個學額,即每學額平均有113人爭奪;其次為浸會大學的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有708名報讀人數爭14個學額,平均每51人爭奪一學位。

體育忽然搶手 競爭勝社工系

今年體育及社工類學科的申請反應亦十分熱烈,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及教大體育教育學士,分別錄得46人爭一位及45人爭一位。而浸大社會工作學士的每個學額亦有43人競爭。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今年被最多學生選為首三志願,報讀人數2,487人,學額共82個,平均30人爭奪一位。中大工程學亦有2,046人選作首三志願,因收生501人,即每學額有4人爭奪。

另外,由於中學文憑試考生人數持續下跌,多間自資院校步入收生嚴冬期。據「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最新公佈的非聯招自資院校2017/18學年計劃收生人數,最少15間院校有意減少副學位或學士課程的收生人數。其中,香港能仁專上學院計劃下學年招生20名副學位及70名一年級學士課程,較去年同期大減約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