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觀塘爭取11年 各黨樂見上馬

2016-12-09

東九文化中心於區議會討論多年,昨日終於進行奠基儀式,未來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多文化及休憩用地。有區議員表示,現時東九龍可舉行演藝活動的政府場地只有牛池灣文娛中心,但位置較不便利,故多年來不斷爭取興建東九龍文化中心,希望日後為居民提供多一個悠閒好去處。

該中心佔地約21,600平方米,造價為41.7億元。早於2005年11月,香港特區政府就重建牛頭角下h的發展進行諮詢,期間觀塘區議會要求政府興建一所嶄新、充滿活力並融合多種設施和文娛休憩用地的地區中心。一年後,觀塘區議會通過牛頭角下h重建計劃,除公屋大廈外,亦包括一所文化中心。

不過,直至牛頭角下h開始並完成重建,東九文化中心仍停留於規劃中,引起觀塘區議會的關注。2013年,政府於內部資源分配工作中支持興建東九文化中心,去年7月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

陳振彬:政府從善如流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昨日表示,一直以來居民只能於附近的牛池灣文娛中心或社區會堂進行表演活動,區內欠缺多用途的表演場地,故早於廿多年前已希望區內設有文化中心,經過多年討論終能促成,認為政府能因應居民訴求靈活推動發展。他又說,未來能於該中心舉辦地區慶典活動及音樂會,亦為居民提供多一個悠閒好去處。

青年民建聯主席、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欣喜看到東九文化中心奠基,期待4年後落成讓九龍東100萬以上居民享用。他指出,數年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與區議員會面,讓他們推舉一個地區議題,當時不同政黨的議員一致要求東九文化中心盡快上馬,顯示該中心是觀塘居民渴求多年、真正惠民的建設。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