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長憶亡女 宿舍自轟亡

2016-12-09
■警長馬忠華疑自轟送命,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警長馬忠華疑自轟送命,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杜法祖) 一名臨近退休反黑組警長,昨凌晨在葵涌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單位廁內,以佩槍自轟太陽穴身亡,警方事後在現場檢獲一封寫有「好想快屭ㄜ茪k......」的遺書,不排除事主因憶念8年前離世長女,加上受長期病患困擾而輕生,稍後安排驗屍以確定其死因。今次是今年以來第4宗紀律部隊人員以佩槍自轟個案。

加入警隊逾30年 健康欠佳

自轟太陽穴身亡警長馬忠華、52歲,駐守大嶼山警區反黑組,據悉加入警隊已30多年。馬已婚,與妻育有兩名女兒,惟長女在2008年21歲時因故離世,雖有現年26歲的幼女相伴,但馬一直無法釋懷,加上他患有腎病,又曾接受「通波仔」心臟手術,備受健康問題困擾。

事發昨清晨5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發現丈夫在葵涌荔枝嶺路18號荔景紀律部隊宿舍第3座一單位內中槍昏迷。

留遺書「好想快屭ㄜ茪k」

警員到場證實事主太陽穴中槍,身旁遺有一柄曲尺手槍,及後證實死者為現役休班反黑組偵緝警長,手槍則是其佩槍。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封遺書,內容透露「好想快屭ㄜ茪k......」,不排除他因憶念亡女及受健康問題雙重困擾自盡。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人員昨中午到場檢走兩袋物品調查,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消息稱,馬早在1990年代已晉升為警長,2007年獲頒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加鑑臚@勳扣,他曾駐守警隊多個部門,去年才調任大嶼山警區反黑組至今,預計3年後將退休。馬因警員編號最尾數字為「6」,而身材又略胖,故有「肥六」綽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