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首與學生割禾 籲社區領袖助青年

2016-12-09
■梁振英到訪大埔舊墟一間小學與學生們收割稻米。■梁振英到訪大埔舊墟一間小學與學生們收割稻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近日頻頻落區,聆聽社會不同階層的聲音及意見。他昨日先到大埔舊墟一間小學與學生們收割稻米,並聆聽了同學對房屋供應、香港基本法執行及大埔停車位等民生議題的意見,其後他再到東涌與離島社區領袖交流,並鼓勵各社區領袖要用各種方式去拉近社會和年輕人的距離,讓年輕人能有更多實習、就業和認識社會的機會。

稻米「粒粒皆辛苦」 促勿浪費食物

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透露,他昨晨到大埔舊墟一間小學和十多名學生們一起收割稻米,又到飯堂品嚐。他首先向學生一邊示範如何收割稻米,一邊強調農作物是「粒粒皆辛苦」,絕不能浪費食物,「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對不對?種這麼多也只得一碗飯,所以我們不能浪費食物,要珍惜食物,你看農夫是多麼的辛苦。」

梁振英又親手協助學生們收割稻米,「我不如拿荂]稻米),我們一齊薄]收割)。」當學生成功收割後,他又在旁讚賞鼓勵:「幾好瓮{」、「好快手喎你」、「你好大力喎」。

聽逾50學生講意見 讚思想活潑

其後,梁振英在該校圖書館與約五十多名來自四、五、六年級的同學對話,聆聽他們的意見。同學的話題包括房屋供應、考試、香港基本法的執行、大埔的停車位、填海增加土地供應,乃至獨居長者的照顧等。梁振英讚揚,同學們都是大埔一帶的居民,思想活潑,對所提問題有認識。

梁振英下午到東涌與約四十多名區議員、立法會議員、青年團體代表、校長、老師、前線社工、商界人士等離島社區領袖交流,向他們介紹了大嶼山的發展、「2030+」的佈局、港珠澳大橋、機場北商業區、屯門赤P角連接路等未來發展藍圖。

梁振英手執一支筆、一本簿仔細聆聽各地區領袖的意見。他們向特首反映了當區房屋供應、跨境校網的好處、大嶼山及離島的交通、如何發展大嶼山、梅窩的發展、嶼南路的使用、機場將來發展、善用機場提供培訓機會予大嶼山的年輕人,及內地和港澳三地青少年在大嶼山交流等多個不同範疇的意見。

最後,梁振英鼓勵各社區領袖要用各種方式去拉近社會和年輕人的距離,讓年輕人能有更多實習、就業和認識社會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