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廿四味】梁頌恆自製「白色恐怖」改不了「落水狗」下場

2016-12-09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剛被取消了議員資格,還要揹上龐大債務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日前在其facebook貼文指,收到立法會轉交的信件,有一封是附上刀片的「恐嚇信」。信封面寫上「立法會梁頌恆先生收」,信內寫有「沒有幾日命」、「非死不可」等字眼,下款為「地下黨」、「戰士」。梁頌恆坦言對事件感到擔心,因連月以來他與家人受到各種滋擾,擔心連累到至親云云,「呢種事睇電視就見得多,無諗過竟然有一日會係自己親身遭遇。」

梁頌恆七情上面,但事件卻疑點重重,擺明是一場自導自演的小丑鬧劇,否則如果真的這樣危險,他何以不報警,而只是在Facebook貼文?小丑在台上最怕什麼?就是無人理,觀眾無反應,所以才要不斷上演鬧劇,拋眉弄眼,以博觀眾一笑。但梁頌恆已成為落水狗,無人理睬,猶如喪家之犬,就算自製一場「白色恐怖」鬧劇,恐怕改不了被唾棄的結局。

事實上,這封所謂恐嚇信本身就是無聊透頂,署名所謂「地下黨」、「戰士」,更是不知所云。對於這樣一封所謂「恐嚇信」,正常人的處理就是一笑置之,隨手拋進垃圾桶。過去,不少建制派議員都收到大量這些「恐嚇信」,內容千篇一律,但署名卻五花八門,什麼「民主戰士」、「香港屠夫」,甚至來自日本右翼團體的都有,並沒有什麼出奇,大可不理。但梁頌恆竟然煞有介事的指事件威脅其人身安全,甚至指其家人的安全也受到威脅云云,完全是上綱上線,借題發揮,不過是博同情的伎倆而已。

毫無疑問,梁頌恆搞出一場宣誓風波,得罪了廣大市民,遭到市民的批評譴責是理所當然,也是民意的反映。然而,香港從來都是一個文明理性的社會,除了激進派及「港獨派」人士之外,從來沒有人會因為政見不同而動手動腳,更不會出現什麼威脅人身安全的情況,如果屬實,第一時間就應該報警而不是上載facebook,梁頌恆所謂擔憂家人安全根本是自製慘情,況且,又有什麼人會知道他的家人是誰呢?當然,梁頌恆成為眾矢之的,難免令家人擔心,但這又是誰的錯呢?梁頌恆如果還有一絲自省之心,就應該出來向廣大市民致歉、向家人致歉,而不是一味博同情、扮受害者,企圖轉移視線。

梁頌恆自製所謂「白色恐怖」鬧劇,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重新得到公眾的注意。經過宣誓風波一役,他已經一鋪清袋,議席沒有、民意沒有、聲譽沒有,什麼也輸清光,甚至早前在網上眾籌打官司都乏人問津。這樣下去,梁游之流將難逃「陰乾」的命運。於是他才借所謂「恐嚇信」來大做文章,表示自己被人迫害、家人安全受威脅,藉此希望爭取到市民的支持,同情他們的處境。

說來真是諷刺,梁頌恆、梁天琦之流過去一直高喊「抗爭無底線」、「不怕犧牲」,但結果大浪一到,又突然「貪生怕死」起來,要大打同情牌,希望得到市民關注,但這有用嗎?梁頌恆之流已成為名副其實的落水狗。俗語說:「落水狗,沒處走」,天下之大,已沒有他們容身之地,這也是「港獨」在香港沒有生存空間的如實寫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