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界:愛國愛港「基本盤」堅挺

2016-1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率高達46%,激爭空前激烈,但建制陣營仍取得選委總數逾870席。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認為,今次選舉委員會的組成,顯示愛國愛港陣營的「基本盤」保持不變,而大部分港人都積極維護「一國兩制」,不希望被反對派蠶食這個賴以成功的基石。

周浩鼎:在激烈競爭取得佳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向本報表示,在是次選委會選舉中,愛國愛港陣營的候選人成功守住關鍵議席,特別是今年的選舉競爭十分激烈,有此成績已經不錯。是次選委會的選舉結果顯示,未來各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候選人必須堅守「一國兩制」,及以此為重點之一,而具體支持哪位參選人,就應詳細研究各候選人的政綱及施政理念等。

田北辰:頂住反對派傾巢而出

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相信,是次選委會選舉投票率創新高,主因是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後,市民無法以一人一票選特首人選,只得將「期望」轉化到選委會選舉上,希望能透過「間接方式」選出心儀的特首人選。值得注意的是,反對派的支持者已傾巢而出,但建制陣營仍能力保不失。

他認為,中央對「港獨」已經有明確的立場,相信三百多名非建制派選委都很清楚,相信他們不會亂來。既然大局已定,不同陣營應該坐下來,平心靜氣地討論香港的未來。

陳健波:力保選委會關鍵席位

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批評,反對派在是次選舉中一直滿口謊言,不斷醜化建制派,不斷激發矛盾和製造鬥爭點,令建制派候選人處於不利位置,幸仍能保住關鍵席位。未來,建制派須事事都應據理力爭,說出真相,將市民的誤解撥亂反正,不要被反對派有機會魚目混珠,將歪理說成真理,否則絕非香港之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