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星聲夢裡人》掃金球獎7提名

2016-12-13

第74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在香港時間昨晚揭曉,在前日的電影評論家頒獎禮上勇奪8獎的《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以大熱姿態入圍喜劇/歌舞片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等7個提名,領先獲得6項提名的《Moonlight》及5項提名的《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

由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和愛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的歌舞片《星聲夢裡人》,近期已先後在不同頒獎禮摘下多個獎項,更獲權威娛樂雜誌《 Entertainment Weekly》評為年度最佳電影,聲勢一時無兩。自編自導的導演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除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外,亦有望衝擊最佳劇本獎。

妮妲莉寶雯影后呼聲高

不過最佳導演獎競爭非常激烈,除了戴文查素列,還有《Moonlight》的Barry Jenkins、《情繫海邊之城》的Kenneth Lonergan、二戰電影《鋼鋸嶺》的米路吉遜和執導《Nocturnal Animals》的著名時裝設計師Tom Ford。影帝方面,卡斯艾佛力 (Casey Affleck)憑《情繫海邊之城》入圍,將與安德魯嘉菲和丹素華盛頓有一番激戰;影后方面,在《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飾演美國前第一夫人積琪蓮的妮妲莉寶雯(Natalie Portman)呼聲較高,憑《烈女本色》剛在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奪得影后的伊沙貝荷拔屬黑馬之選。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