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電獲准建新燃氣發電機

2016-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香港特區政府公佈,行政會議已批准中電在龍鼓灘興建一台新的燃氣發電機組(見圖),以落實2020年將本地電力公司使用天然氣的發電比率,增加至佔總發電燃料組合約50%,新機組估計的總資本支出約55.47億元。

政府發言人指出,新燃氣機組對中電明年及後年電費的影響,分別約為0.2%及0.4%。至於對現行《管制協議》期滿後電費的影響,將視乎多種重要但現階段無法確定的因素而定。

這些因素包括在下一份協議的准許回報率、營運成本、售電量、燃料價格以及電費穩定基金和燃料價條款賬日後的變動。政府會努力在達至排放上限目標,以及紓緩電費對市民的影響之間取得平衡。

中電對行政會議的決定表示歡迎,又表明會全速展開籌建工作,期望新機組可於2020年前投產,為香港成為更智能化及更環保的城市出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