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夢」未醒 「雙邪」死線日上訴

2016-12-14

香港文匯報訊 被高等法院取消議員資格的「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今日將舉行記者會,據稱會宣佈在本月28日上訴限期屆滿的最後一天正式提交申請,上訴至特區終審法院。

梁頌恆及游蕙禎於10月時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被特區政府入稟要求法庭裁定宣誓無效。高院原訟庭上月裁定特區政府勝訴,宣佈兩人宣誓無效,及取消兩人就任議員資格。兩人其後向高院上訴庭提出上訴但被駁回,同時要支付特區政府的訟費,估計高達500萬元。

兩人此前聲稱要向法院繳付過百萬元保證金而展開「眾籌」。

據稱,他們計劃在本月28日上訴限期屆滿當日正式向法院提出上訴。屆時除了由資深大律師潘熙代表外,還會聘請新的律師團隊及提出新的法律觀點。據稱,他們會向法院申請將原先的數宗申請合併處理,令保證金減至約40萬元。根據「青年新政」的網頁顯示,他們暫時籌得44萬多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