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認多次赴台 陳浩天鬼祟「吸獨」

2016-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藉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赴台灣與多個「獨派」組織頭目見面,並舉行講座。經過在台北、台中為期6天的「訪問」,他於昨天中午返港。陳浩天在台期間聲稱,今年才第一次赴台,但據本報了解,自今年3月下旬成立「香港民族黨」以來,陳浩天已不止一次赴台。

本報早前收到熱心讀者的報料和照片,指上周四(8日)他在機場送友人辦理赴台手續時,突然看到陳浩天也在機場。「佢高高瘦瘦好易認,見佢一個人拉住琚A鬼鬼祟祟咁樣,咁咪望多兩眼囉。」報料讀者續稱,當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看見陳浩天獨自在機場大堂出現,「佢全程低頭,走路極快,但有時又停下東張西望,行徑鬼祟。好似好驚俾人]認出咁。」

與周浩輝晤「獨派」頭目

「佢係乘搭香港航空去台中,鷁n記櫃位,佢有意無意夾在人堆裡排隊,直到託運完行李才稍微放鬆。可能鶣蛂]二號客運大樓)人少,佢逐漸冇開頭咁緊張,就走去餐廳吃飯。」據悉,當日乘另一班機赴台的,還有「香港民族黨」發言人周浩輝。

陳浩天和周浩輝這次是應「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及「台灣關懷中國人權協會」的邀請,赴台中出席所謂的「世界人權日嘉年華」,並在台進行為期6天的活動。

他們在台期間,與多個「獨派」組織頭目,包括「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札西慈仁、「南蒙古大議會」秘書長代欽、「日本維吾爾協會」主席伊里哈木等「交流」。他在台北還與主張「台獨」的「基進黨」、深綠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劉一德、「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楊月清、「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張信堂、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等人見面。

老作今年首赴台 料有「大水喉」

陳浩天上周六(10日)在台灣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稱今年是第一次赴台。不過,據本報了解,陳浩天今年多次赴台。除了這次在網上公佈在台參與鼓吹「獨立」活動,之前的活動未見任何透露訊息。

自今年3月下旬宣佈成立「香港民族黨」後,陳浩天對外宣稱已辭去工作,亦無「幕後金主」支持,一切開支都靠積蓄云云。

但陳浩天能在年內多次赴台,今年10月還前往日本參加「獨派」組織的活動,相信有關機票、酒店及食宿的開支絕對不會小,但自稱無固定收入的陳浩天卻能如此「四圍飛」,不禁令人懷疑其幕後是否有「大水喉照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