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理大四「莊」激鬥 撐「獨」理賢無人理

2016-12-14

與城大、樹仁學生會今年只有一支「莊」參選不同,理大竟然有四支「莊」競選學生會幹事會。據了解,雖然選舉要在明年2月底才舉行,但打出支持「港獨」旗號的「理賢」內閣似乎志在必得,一早就開始在校園內宣傳。

扮「問卷調查」 「吹水」超無聊

本報記者日前到理大校園觀察有關競選活動,看到有五六名「理賢」成員在民主牆附近,以「問卷調查」的名義宣傳新莊。不過,在前後約兩個小時內,路過的同學多數對他們視而不見,肯停下來接受問卷調查的同學只有四五人。

在人少無聊下,這些「理賢」成員只好自己圍荂u吹水」。入夜後,各人連截停同學做問卷都懶,紛紛走去花槽邊同路過的朋友「傾偈」。

據了解,理大的學生會換屆選舉要到明年2月底才進行,可能距投票期還有一段時間,加上目前臨近考試,各院系學生都忙於溫習,其他3個幹事會候選莊只是報了名,公佈內閣成員名單,但沒有進行實際的宣傳,連海報也欠奉。

理大生批「咫j學個名搞事」

有報料的理大生透露,平時「理賢」內閣的宣傳活動都無人理會,「佢]又話要『港獨』,又話要上街,但學生始終係想讀書,同第日搵份好工,邊得閒理呢齱I佢]只不過想咫j學個名去搞事!」 ■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