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交銀國際:港股明年料徘徊24000

2016-12-15
■洪灝認為,北水南下可抵消部分因美元強勢引發的資金外流。資料圖片■洪灝認為,北水南下可抵消部分因美元強勢引發的資金外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昨在記者會表示,預料明年瓻將在24,000點附近上落,有兩個相反方向的力度影響市場走勢,一方面是動盪的外圍環境,另一個是內地持續去槓桿,港股雖然比A股好,但情況不太樂觀。隨荋鈭革`互聯互通機制的落實,北水南下可抵消部分因美元強勢引發的資金外流,但仍不足夠。

內地經濟「L形」 滬股波動大

洪灝預料,明年上證指數將會在2,800點至3,800點區間運行,波動幅度比今年更大。根據其模型估算,有2/3的結果將低於目前指數3,300點水平。他指出在流動性開始緊縮的環境下,很難看到一個大牛市,股票的估值將被壓縮。由於投資增速可能還是會隨茤虷a產調控加碼而放緩,增長可能最終還是會不盡人意。因此,內地經濟很可能延續其「L形」軌跡,陷於經濟周期的再通脹階段,或進入滯脹階段。

該行發表報告,明年首推股包括中信銀行(0998)、中鐵建(1186)、北控水務(0371)、瑞聲科技(2018)、環球醫療(2666)、騰訊(0700)、李寧(2331)、中海物業(2669)、國壽(2628)和深圳上市的東阿阿膠(000423)。

推薦10大股份 盈利料有驚喜

組合包括了大盤股、國企、定價能力、銷售組合優化和業務轉型、國產化和進口替代概念的公司,將會帶來盈利增長驚喜。

貝萊德亞洲股票團隊首席產品策略師Jonathan Reoch也在另一場合表示,不太看好明年港股走勢,預料通脹將會出現,加上港元和美元掛u,美國加息導致利率上升,該行的部署將以防守性和周期性為主。此外,該行看好中國的周期性板塊,並預期能源和原材料業在通貨再膨脹及改革下將會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