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信安料10%打工仔 落入「懶人基金」

2016-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明年4月1日俗稱「懶人基金」的「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DIS)」將會推出。信安市務及企業傳訊部主管蔡漢華昨日透露,現時公司有10%的客戶未有主動作出投資選擇,涉資約25億元,相信大部分是飲食業和建造業人士,由於較多以散工形式工作,故有較大機會落入「懶人基金」計劃。

蔡漢華稱,現時「懶人基金」計劃將分為兩種,核心累積基金和65歲後基金,前者包括60%高風險的投資項目,主要為股票,40%為低風險的投資項目,主要為債券;後者包括20%高風險的投資項目和80%低風險的投資項目。業界會於本月尾和明年初,開始向全港約50萬個強積金客戶寄出有關計劃的資訊,冀明年實施前自動落入計劃的人士會減少。

信安投資助理謝耀進表示,DIS計劃推行後,該公司的強積金計劃選項由15個增加至18個,包括「預設投資策略」、「核心累積基金」和「65歲後基金」。公司的「預設投資策略」有20%是主動型投資策略,其投資組合持有小型股和美國公司債券,睇好該分類其後的走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