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游邪歪曲歷史 圖為辱華開脫

2016-12-15
■梁頌恆(右)及游蕙禎昨日在高等法院門外舉行記者會,稱會於12月28日上訴限期前向終院提上訴。 莫雪芝  攝■梁頌恆(右)及游蕙禎昨日在高等法院門外舉行記者會,稱會於12月28日上訴限期前向終院提上訴。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就任宣誓儀式上未依法宣誓,高等法院原訟庭及上訴庭先後裁決兩人喪失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昨日舉行記者會,宣佈他們將會向特區終審法院上訴,聲言他們對在宣誓時發表辱國辱華言論並不後悔,游蕙禎更公然抽南京大屠殺的水,聲稱「共產黨當時出賣中國人的血,是凌辱中國人的禍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梁游兩人公然歪曲歷史事實,說出連日本的軍國主義者也說不出口的謊言,企圖將中央「妖魔化」,挑動港人仇恨中央的情緒,無知已不足以形容,實為無恥之尤。

梁頌恆及游蕙禎昨日特地在高等法院門外舉行記者會。游聲稱面對「不義」的中共政權,兩人不會退縮,又稱他們與其律師團隊已經找到「新法律觀點」,包括「三權分立」、立法會的「獨立性」及立法會選舉是否有效等「核心問題」,並會於12月28日上訴限期前向特區終院提上訴。

篡改史實 抽南京大屠殺水

被問及會否改變她宣誓時使用「支那」等字眼的立場時,游蕙禎聲稱,她的立場不變,又稱前日(13日)是日軍攻陷南京城、導致南京大屠殺的日子,「共產黨當時在延安大本營等候收割漁人之利,之後竟利用日軍遺留下的武器及資源發動內戰,出賣中國人的血。共產黨才是凌辱中國人的禍首。」

游蕙禎其後更在facebook發帖稱:「中國共產黨『繼續將魔爪伸向香港人』,面對一個『如此不義、毫無契約精神』的政權,我們絕對不會退縮......即使這場官司獲勝,在中共大軍壓境之下,都只是換來一個保護罩,香港最根本的問題仍未得到解決,最後抗爭運動勢必回到街頭。」她更稱會「積極配合」近日美國討論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云云。

何俊賢:國共攜手抗戰獲公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眾所周知,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民政府正面迎戰,共產黨則在敵後戰場牽制日寇,這已經有歷史公論。游蕙禎在宣誓時公然以日本侵華時的「支那」兩字辱國辱華,且死不認錯,可見此人不知悔改、寡廉鮮恥,更妄圖利用國際上對歷史的各自表述為自己的辱華行為開脫,反映香港實有必要加強推行中史及國民教育。

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批評,梁游借南京大屠殺這歷史傷痛來「抽水」,更公然歪曲歷史,試圖挑動港人仇恨中央情緒,將中央「妖魔化」,從而達到推動「港獨」的目的。事實上,在南京大屠殺前的「西安事變」,促成了國共合作,共同對抗日軍侵華。其後,國民黨單方面撕毀「雙十協議」,是中國內戰的作俑者,游蕙禎試圖貶共產黨而抬國民黨,實令人難以理解,或反映其知識水平應當提升。

何君堯:不悔改無是非太無知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梁游的言論反映兩人死性不改,圖以歪理連篇為自己開脫,甚至淡化日本侵華的暴行,是非不分、思想含糊,更以此來掩飾自己的辱國辱華言論,令人齒冷。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批評,梁游兩人自以為認識國家的近代史,當初就不應以日本侵華時侮辱中國人的「支那」一詞來侮辱中國人以至全球華人,兩人是次再抽南京大屠殺的水,突顯他們對政治及歷史的無知,不斷歪曲歷史來圖為自己開脫,全港市民都應譴責。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坦言,年輕人犯錯是很正常的,一旦犯了錯就應該自我檢討,可惜梁游兩人毫無自我檢討的意識,更不斷以歪理來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一次又一次在傷口上灑鹽,肆意製造更大的政治風波掩飾其辱華言論,除了無知,他再找不到其他詞語來形容兩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