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曾智明霍啟山等12人發起成立

2016-12-14
■賓主主持該會成立啟動儀式。 曾慶威  攝■賓主主持該會成立啟動儀式。 曾慶威 攝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由曾智明、霍啟山等12個青年領袖共同發起,在香港粵籍青年社團和廣東省21個地級市同鄉會青年組織的大力支持下組成,成員包括文體、演藝、工商、學生等多個界別青年團體及個人。宗旨為愛國愛港、團結青年、培育棟樑、發展事業,應對香港未來的新形勢新挑戰和新機遇。

搭建粵港青年團體交流橋樑

總會主席曾智明表示,該會是一個立足香港、聯繫粵港兩地的大型青年團體,以團結不同層面的青年組織,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及加強粵港青年合作,促進海外交流合作為宗旨。該會將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成立相關基金,令香港成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重要橋樑和紐帶,藉此為粵港青年開創一條乘搭國家戰略快車的新通道。

同時,該會將進一步加強與內地青年團體的聯繫,發揮香港金融、貿易和管理方面的優勢,結合廣東地域及資源,促進兩地青年就業和創業。

執行主席霍啟山表示,青年人充滿夢想、膽識及創造力,對未來充滿想像力,在創新創業發展方面蘊含巨大潛力,粵港兩地一衣帶水,血脈相連,經濟民生是互補依存關係,有必要在國家發展戰略的指引下優化合作。他強調,雖然兩地青年在價值取向、身份認同等仍存在一些隔閡,但相信多接觸、多了解能夠打破隔閡,達至共融,該會將引導兩地青年在「求同存異」中「求同化異」,發揮時代激情,把握時代機遇,承擔時代責任。

總會領導政商名人如雲

香港廣東青年總會猛人如雲,政商界名人陳永棋、戴德豐、林建岳、陳經緯、霍震寰、楊釗、陳紅天、許智明、梁亮勝、吳惠權、陳幼南任名譽主席,而商界名人及青年才俊呂耀華、馬鴻銘、黃達東、樓家強、吳傑莊、郭基煇任常務副主席。 ■記者 鄧學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