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星火慈善晚會慶20周年

2016-12-13
■中國星火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鄭克和(右)代表該會接受助學善長捐款。 李摯  攝■中國星火基金會永遠名譽會長鄭克和(右)代表該會接受助學善長捐款。 李摯 攝

劉林高永文劉江華余國春張學明董延軍等主禮 羅叔清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慶祝中國星火基金會成立20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假尖沙咀龍堡國際酒店舉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行政會議成員張學明,廣州市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董延軍等蒞臨主禮。大會筵開近50席,一眾社會賢達、善長仁翁歡聚同慶。

星火基金會主席羅叔清致辭表示,基金會成立之初,內地仍處於較貧窮落後的階段,約有2億文盲。20年後的今日,國家已從貧窮落後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走向小康,實現9年義務教育,基本消滅文盲,星火基金會隨國家的發展而成長,看到內地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感到無比歡欣。

組織學生赴內地義教交流

他指出,香港有些事情令人擔憂,特別是青少年的教育問題,近年該會把工作逐步轉移到香港,組織青年學生到內地義教,與內地大學生交流,使他們了解祖國,加強國家觀念和國民意識。今後將更多關注青少年發展,為促進社會和諧、落實「一國兩制」而努力。

高永文致辭,祝賀該會成立20周年,並對該會過往20年的貢獻致以衷心的感謝。他表示,很高興參與該會部分工作,同時感謝該會組織香港青年義工,透過在內地做教育義務工作,加深對內地的認識,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繼續支持該會的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

劉林表示,香港人素有公義、善良的美德,這需要透過實際行動去啟發、激勵,讓善業薪火相傳,他呼籲該會日後以卓越的態度,傳播點點星光照亮社會,溫暖更多人的心。

陳博智感謝各界鼎力支持

該會副主席陳博智感謝各界的鼎力支持,強調該會立足香港的同時,也將繼續支援內地的扶貧減貧工作,關心青少年發展,為社會繁榮穩定獻力。

晚會節目豐富,氣氛熱烈,包括「星火二十載情」精彩表演,善長捐贈逾二百萬元款項,設鑽石贊助人、金銀銅贊助人等;慈善拍賣品包括茅台酒、陳年普洱、書畫、小葉紫檀如意等,眾人踴躍競投,達至籌款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