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婦委敬老護幼迎聖誕

2016-12-14
■一眾首長與小朋友們共同製作聖誕卡。■一眾首長與小朋友們共同製作聖誕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敬老護幼一向是潮屬社團總會婦委會十分重視的社會服務,婦委會主席潘陳愛菁日前率一眾姊妹往仁濟羅氏基金老人院及護幼中心探望院舍長者和護幼中心小朋友,送上聖誕節的祝福。

潘陳愛菁表示,很高興能夠前來中心探訪,她並向提供周全服務的職員致敬。她引述古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敬自己的父母長輩從而推及所有的長輩,愛護自己的孩子從而愛護所有人的孩子,這是中國人自古以來宣揚的仁愛精神。

婦委還參觀物理治療室及到護幼中心探望一群兩歲至六歲的中度至嚴重弱能幼兒,與小朋友玩彩球傘、推大治療球等遊戲,並製作聖誕卡,佈置護幼中心﹔在老人院與長者一起玩「音樂傳球」等遊戲,並送上豐富禮物,長者們笑逐顏開。

參加探訪的委員都表示,小朋友收到她們帶來的禮物都歡欣雀躍﹔長者們也感謝她們的關懷和心意。長者、小朋友的滿足,就是她們的最大收穫,更重要的是,善行能對小朋友體能、智能、語言、情緒控制及自我照顧等方面有幫助。

潮總婦委會副主席馬郭潔薇、黃迪華等參與探訪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