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京現校園「霸凌」 校方視作「玩笑」

2016-12-19

新聞撮要

一起發生在北京市中關村二小的校園事件,近日在網絡瘋傳。一位自稱是北京中關村二小的學生家長在網絡發帖稱,自己的孩子長期遭同班同學的「霸凌」,被同學用「廁所垃圾筐扣頭」。而老師卻把這件事說成是「過分的玩笑」,還讓家長大事化小,令人不能接受。校方早前的回應稱這只是「學生、家長之間的事件」,更讓人直指冷漠。■節自《京爆學生欺凌 網友批校方冷漠》,香港《文匯報》,2016-12-12

持份者觀點

1. 校方:從事發到現在,學校一直在積極努力協調,客觀、公正地處理幾方家長間的相關訴求和矛盾糾紛。

2. 網友:濃濃的權力氣味,透出高高在上的冷漠和傲慢。

3. 心理專家:作為學校,絕不能把類似校園事件看成簡單的「惡作劇」,應及時發現問題根源,對孩子進行疏導,培養孩子穩定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準則。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校方和老師對家長所指的「霸凌」事件有何回應?

2. 承上文,心理專家對事件作何評價?

3. 你認為政府、學校、家長、老師分別應採取什麼做法減少校園霸凌事件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