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速設指引增透明度

2016-1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申訴專員公署報告指出,教育局未有嚴格審查幼稚園多收報名費,批評當局審批欠嚴謹,沒為家長做好把關工作。教育局回應,會認真研究如何跟進各項建議,檢視現行做法,加強監管措施,包括盡快完成制定更具體的內部工作指引,要求幼稚園提高收取報名費的透明度,以及嚴格跟進違規收費的幼稚園。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不鼓勵幼稚園收取高於核准上限40元的報名費,亦不認同幼稚園藉收取報名費牟利。發言人續說,幼稚園屬於私營,收生情況及相關開支存在很大差異,國際幼稚園在課程、教學、師資、收生方面,有別於本地幼稚園,教育局在審批報名費的申請時,難以簡單劃一標準。

教育局表示,按現行機制,無接受教育局資助的學校毋須提交核數報告等財政資料,當局會盡快完成制定更具體的內部工作指引,要求幼稚園提高收取報名費的透明度,以及嚴格跟進違規收費的幼稚園。

如接獲家長對幼稚園作出超收報名費的投訴,並查證屬實,將向幼稚園發出勸諭或警告,要求學校即時糾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