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安主任批馮敬恩是「壞學生」

2016-12-20
■張憲君(左)作供時形容馮敬恩(右)是「壞學生」。■張憲君(左)作供時形容馮敬恩(右)是「壞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今年初港大校務委員會開會期間,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涉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擾亂秩序,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港大保安主任張憲君繼續作供,形容馮敬恩是「壞學生」,在沙宣道會場外歇斯底里高喊「唔好畀李國章走!隊U佢」一刻,好似「成個人失鰼惜@樣」。

張憲君作供時指,對馮敬恩印象普通,但認為馮也有好的一面,不會因衝擊校委一事而憎恨他。之前馮曾用「張憲君」的英文名加上粗口改花名,但張稱他不介意。張指,事發時他站在主席李國章旁邊,馮敬恩則在他們兩三米外大叫:「唔好畀李國章走。」

李國章曾稱:驚俾人打

之後張返回大樓向李國章及上司報告,李告訴他自己很害怕:「驚俾人打。」另外,張憲君在檢查身體時發覺腳趾痛,「被迫到周身骨痛。」他事後看校醫獲批5天病假。

辯方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質問張憲君,上周五出庭作供時說話速度快,「你鶪敿嵽X謘H」質疑張在「背書」。張回應指自己平時語速較快,作供時已放慢速度,況且自己根本不喜歡背書。張又指自己做過警察,之前曾出庭作供超過50次。

李柱銘再質疑,張與馮相隔兩三米,中間隔茈|五層人,張怎能確認看到馮?張回應稱:「真係望到佢。」並指自己在馮敬恩未叫「唔好畀佢走!唔好畀李國章走!隊U佢!隊U佢!」前,已看荈儔狾b的方向,當其時馮「歇斯底里,就好似成個人失控咁樣嗌出薄A逐個字都聽到,其他嘈雜聲都掩蓋唔到佢(馮)把聲」。指馮當時看似司令一樣,群眾聽到他說話後加大力度逼向李國章。

李國章當時說出去「有問題」,要求報警。張報警後等了5分鐘,見警察仍未趕至,出於心急,想讓校委會成員快些離去,加上「愈夜會愈危險」,因此決定試下能否出去。李柱銘質問張在知道危險性大,「連警察都入唔到」大樓的情況下為何仍要試。張稱「試就有機會」,上司及委員會成員皆同意出去,不後悔當時的決定。

李柱銘質疑當天的示威事件其實與被告馮敬恩無關,是由梁麗幗一行人組成的港大罷課委員會發起。張答稱不知道,但亦不予否定。辯方要求證人在庭上旁聽席中認出梁麗幗,張起初沒認出,辯方叫他再次辨認,他觀看了一會終於認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