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食車年初六發市 推搵食追蹤App

2016-12-22
■林啟忠指,一切已經準備就緒,美食車只欠驗車程序便可營業。■林啟忠指,一切已經準備就緒,美食車只欠驗車程序便可營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香港旅遊業寒冬有回暖跡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表示,近數個月跌幅收窄,本月首半個月整體訪港旅客按年上升4.4%,當中內地旅客升3.8%,非內地旅客升5.8%,期望良好勢頭能夠持續。他指出,美食車先導計劃審批工作進展良好,首批8架美食車將於2月2日(年初六)開始營業,「選擇大年初六是希望新年伊始,美食車能開張大吉,同時推出流動應用程式(App)幫助追蹤美食車,期望吸引更多旅客及讓市民有更多選擇。」

蘇錦樑昨出發前往北京時向傳媒表示,今年全年訪港旅客數字有下降趨勢,首11個月整體訪港旅客人次跌5.4%,惟近數個月跌幅收窄,個別東南亞國家的訪港旅客甚至有上升趨勢,期望良好勢頭能於未來數月持續。

蘇錦樑:視反應加碼

蘇錦樑指,16部正申請的美食車,部分已完成組裝,旅遊事務署亦幫助協調相關牌照的申請,個別美食車已完成審批及驗車工序,當取得牌照及與有關場地簽署好協議後便可以開始營運。他表示,當局對為期兩年的先導計劃持開放態度,會視乎旅客及本港市民的反應而作出調整。

「忌廉菠蘿包」冀提早試業

天誠冰室「忌廉菠蘿包」負責人林啟忠指出,一切已經準備就緒,美食車只欠驗車程序便可營業。

他表示,美食車在年初六開業,在時間上是可以接受,但期望當局能提早數天試業,以確保正式開業時運作暢順。

他又說,在籌備過程中曾遇到困難,如接駁美食車的水電問題等,幸好獲政府相關部門盡力協助,讓他可以如期開業。

「五色餃」料次批營業

憑「五色餃子」贏得美食車「入場券」的餃子店「有得餃」負責人廖振豪表示,其店應是第二批營業的美食車,因為他們要在2月10日前交齊文件驗車,但不擔心因程序而受到影響。

美食車共有8個指定營運地點,分別是灣仔金紫荊廣場、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黃竹坑海洋公園的園外位置、尖沙咀梳士巴利公園、尖沙咀藝術廣場、「起動九龍東一號場」、黃大仙祠旁的黃大仙廣場,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園外位置。美食車需按照當局時間表的安排,於不同時間在8個地點營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