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藍八縣市組團登陸推介旅遊

2016-12-22
■藍營八縣市組團參加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圖為之前北京踩線團往新竹了解農特產品。 網上圖片■藍營八縣市組團參加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圖為之前北京踩線團往新竹了解農特產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藍營八縣市首長組團前往北京參加台灣友善縣市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腳步愈來愈近。藍營八縣市首長預定明日在北京「合體」,共同出席後日推介會,活動由花蓮主導。苗栗縣下周二(27日)在上海「加場」舉辦「農特產品及觀光旅遊上海推介會」,雖然不同縣市不同作法,但藍色八縣市共同想法就是,想盡辦法落實對接項目。

鎖定個人遊和深度遊

這次赴北京參加台灣友善縣市農作產品暨旅遊推介會,新竹縣表示「已經準備好了」,並寄望這次能夠真正打開陸客市場,活絡新竹地方經濟。新竹縣府強調,大陸絕對會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藍色八縣市,包括讓台灣商品進入大陸,減少障礙,順利上架販售,才是真正的幫助,這都需要時間來作業,一旦完成窗口對接,做好做穩才是地道功夫。

至於苗栗縣部分,參與苗栗上海推介會活動的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表示,這次推介會對台灣旅遊與轉型很重要,因為是第一次主打「跨境電子商務包裝行銷旅遊」模式,鎖定個人遊與深度旅遊。他續說,藍色八縣市首長第二次聯手到大陸,進行農特產品與觀光旅遊推介會,會讓大陸知道這些都是友善城市,台灣也不能自怨自艾陸客不來,需要進行服務品質轉型,讓陸客赴台感受物超所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