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泰兩天取消往來七航班

2016-12-27
■旅客於聖誕日在新千歲機場候機並席地而睡。 資料圖片■旅客於聖誕日在新千歲機場候機並席地而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應日本北海道大雪關係,札幌新千歲機場運作一度停頓,往來札幌的航班今日繼續受到影響。國泰航空網頁顯示,今日(27日)3班往來香港與札幌的航班,包括CX580及CX582由香港往札幌的航班,以及CX583由札幌往香港的航班將取消。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昨日原定有6團約200名團友出發,但需要延遲至今日起飛,但關注到當地天氣預警29日或30日會有雪,會密切留意天氣變化。

國泰網頁顯示,昨日有4班往來香港與札幌的航班取消,包括CX580及CX582由香港往札幌的航班取消、以及CX581及CX583由札幌往香港的航班取消。原定昨日由香港往札幌的航班CX2580將延遲至今日出發。

港航昨日加開兩班機

國泰表示,在天氣情況許可下,將盡快安排航班接送受影響的乘客前往目的地。國泰又指明白乘客希望盡早返回香港,惟機位有限,會盡最大努力為乘客安排其他航班返港。另外,香港航空昨日加開兩班香港往來札幌的航班,以疏導受影響的旅客,包括為HX696D由香港往札幌,及HX697D由札幌到香港。

袁振寧表示,兩團共75名的團友已滯留札幌兩至三日,昨日已獲安排機位,分別乘坐兩班國泰航空,於晚上約11時抵港。他又說,公司過去兩日安排團友入住札幌酒店,團友毋須睡機場。住宿費用暫由團友先墊支,公司其後會為團友申請旅遊保險賠償,每人料可獲賠償不多於2,000港元。他又說,據了解當地機場仍然混亂,滯留旅客頗多。

縱橫遊東瀛遊安排酒店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6個旅行團原定於本月23至25日回港,受到暴風雪影響滯留當地,但有5團會於昨晚返港,1團今日返港。他指團友滯留札幌期間,東瀛遊已安排酒店住宿及巴士接送服務,由於全部團友都已購買保險,團友預支費用後,回港可以實報實銷,該公司會為團友統一申請保險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