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紅葉節」學環保 小童試製再造紙

2016-12-27
■義工高舉拍攝紙牌宣傳環保。 楊佩韻 攝■義工高舉拍攝紙牌宣傳環保。 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大棠山道擠滿人,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郊野公園附近設立「紅葉節」的攤位也有不少人參與。他們可以在場報名參與紅葉導賞,也可參與紅葉知多少的攤位遊戲,學懂香港的紅葉為何會變紅。攤位也有手工工作坊,多名小朋友在場試製再生紙,學習環保知識。張先生昨午便帶11歲的女兒到場,期望她能在今年聖誕節寓學習於娛樂,而女兒笑稱「都幾好玩」,更稱「我好想去睇紅葉呀!」神情非常興奮。

市民張先生一家三口連同好友昨日到大棠賞楓,順便讓女兒過一個有教育意義的聖誕節。他表示,近日天氣不錯,便與親友上山感受一下新鮮空氣,而且在網上知道有「紅葉節」,如有再造紙手工坊及其他攤位遊戲,可以從中教女兒環保知識。

他續稱,女兒自己手持一部相機,讓她在路上自由發揮,回家後慢慢欣賞,也期望讓她增加對事物的敏感,增加觀察力。

遊郊園「自己帶走垃圾」

與此同時,署方也派出不少義工到場,於楓香林涼亭附近高舉拍攝紙牌,從而宣傳「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以鼓勵大眾保持郊野公園的自然原貌。

署方早前也發出通告指,郊野公園路徑上半數的垃圾箱及回收箱已被移除,包括所有家樂徑及自然教育徑的垃圾箱及回收箱,以及部分位於郊遊徑、長途遠足徑及其他路徑上的垃圾箱及回收箱,期望能做好源頭減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