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明再上京赴故宮典禮

2016-1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昨日才由北京返港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取消明日及後日兩天休假,將再度上京出席故宮博物院的兩場典禮,及拜訪國家文物局。

政府新聞處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林鄭月娥將於後日應故宮博物院邀請,在北京出席故宮文物醫院落成典禮和建福榜揭幕典禮,而她將於明日赴京,並會藉此機會拜訪國家文物局,討論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文化遺產保護和教育的合作,後晚返港。因應上述官方活動,她已把原訂明日及後日的休假取消。在她離港期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將署任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表示,她是應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邀請,出席兩個與香港有關的典禮,指自己近年與故宮博物院的合作非常緊密,也與單霽翔相識10年,兩人時常討論文物保育工作,「他是最近、真的很最近才通知我,他確定了日子去舉行兩個與文物保護有關的儀式......單院長希望當他就這兩個項目進行儀式的時候,都有一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代表,他親自邀請我,所以我又再次在28日上北京。」

強調與特首選舉無關

她強調此行純粹出席典禮,早一天出發是避免航班延誤,「既然28日上京,我就安排了再去會見、考察一些有關文物、文化的設施的工作,不然你們(傳媒)便以為我很多時間到處走。所以整個28日、29日兩天,我都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一起進行這些拜會、訪問,以及出席那個儀式,一定是不會見其他的中央官員,更加不會談論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