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法片在華有市場

2016-12-30
■《情人》劇照■《情人》劇照

賓諾雅積高來港宣傳前,剛去了北京和上海,談到法國電影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他形容現在發展得不俗,「而且這發展是相對而非單向的。在中國,愈來愈多民眾對法國電影產生興趣,中國片在歐洲的認受性則得到提升,在影展獲獎的次數也增多。我在北京時得知中國有500間戲院將會組成一個網絡,專門播放藝術電影,有不少藝術電影都是法國片,由此可見法國電影獲得戲院的重視,這次的向前踏步對法國電影在中國內地的發展起了重要的作用。之前,法國片打入中國內地市場的成功例子較少,多賣片至台灣、香港,現在能夠打入中國,已比以前成功。」

不過,回顧其作品,不論是演員、情節或場景,都不見中國或香港元素,將來會否考慮增加此元素,他直認暫時沒有這計劃,但如果有中國內地或香港片商邀請,他絕對樂意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