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狂野的鹿

2016-12-30
■《翩翩人生波麗娜》眾主創接受本報專訪。 陳敏娜 攝■《翩翩人生波麗娜》眾主創接受本報專訪。 陳敏娜 攝

眾主創大讚整個拍攝過程有趣,問到其間有否發生什麼難忘事,他們苦惱地想了好一會兒,梅拿才答道:「是鹿。記得我們在莫斯科要拍一場關於鹿的戲,劇組找了一隻鹿,可是因拍攝進度延誤了,到真正拍攝時,該鹿突然失去控制,好似獅子般狂野,不符合劇情需要,我們只好另找了一隻溫順的鹿進行拍攝。」其實,戲中有兩幕出現鹿的場面,一幕是波麗娜跟父親去打獵時,一幕是波麗娜登台跳現代舞,鹿總是神秘地登場,感覺其出現帶有隱喻,究竟牠代表什麼意思?梅拿表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對於我來說, 鹿是波麗娜想像出來的,兒時只有她看到,可當她漸漸長大,她失去其想像力,不再見到鹿,直至最後她找回真正的自己,鹿才再度出現在她眼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