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小三TSA非「復考」

2017-0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未來發展的爭議仍然持續,近日有不同團體表達意見及網上聯署,稱反對今年復考小三TSA。教育局昨回應指,檢討TSA委員會早前提出,將去年試行計劃下的新元素推展至全港小學,局方正詳細研究報告內容,並聆聽不同意見,適時公佈今年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指,TSA委員會去年12月提交的報告,並非建議「復考」小三TSA,而是把去年TSA試行計劃中的4個優化新元素,包括改良題目設計、優化學校報告、加強專業支援措施和加入問卷調查,推展至全港小學,局方正詳細研究有關內容。

發言人重申,當局和委員會一直有關注過度操練的問題,因此,致力移除操練誘因,委員會並建議可進一步探討運用問卷調查以了解學校及家長對功課安排及壓力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