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育解碼】環球教育科技匯集香港博覽

2017-01-06

身處21世紀,全球化及知識型經濟帶來機遇及挑戰,加上科技無處不在,與日常生活及工作息息相關,驅使世界各地積極推動科研及創新科技。很多國家茞援颽鴔犌b不同行業的發展,鮮於在教育上蚞央A但要為社會提供適合的人才,培育創新的新一代是不可或缺的。要擴闊師生的國際視野、啟發創新的學與教經驗及思維,將科技融入教育扮演蚚鶬銂漕丹漶A而與國際專才交流和協作更是催化劑。

香港擁有國際大都會的優勢及亞洲教育樞紐的角色,多元、國際級的創新科技活動都選擇在港舉辦,讓香港學界得以受惠,足不出戶便可接觸最新的教育科技及與世界知名的學者連繫。

國際都會教育樞紐佔地利

以香港教育城去年12月舉辦的第七屆「學與教博覽」為例,為期3天的博覽吸引了逾11,400名專業教育人士參加,較2015年增加了27%;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參加者多達3,800人,更大幅增加了56%,反映博覽在亞洲教育界的地位及認受性。

作為亞洲教育樞紐,香港在匯聚各地教育熱門議題上發揮茩垠n作用。博覽將全球最新的教育趨勢和成功實踐經驗帶來香港,250名來自芬蘭、英國、美國、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及香港等地的演講嘉賓,講解教育科技趨勢及分享對未來教育的看法,包括STEM、計算思維、編程教育、課程改革、評估發展等多個熱門範疇,相信可協助及啟發香港教育人士有效地推動創新、先進的教育模式,以適切的方案培育新一代。

引進歐美電子學習資源

另一類的創新是推動科技界及教育界協作,幫助業界進入教育市場,同時使學校獲得優質的產品及服務。教育城作為科技界及教育界橋樑,今年與芬蘭教育科技機構xEdu及教育科技公司Polkuni HK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獲得芬蘭駐港領事的大力支持,將芬蘭的教育科技引入香港。

而博覽期間推出的新計劃「eREAP」,搜羅來自英、美、澳、芬蘭的優質電子學習資源,涵蓋不同學科,免費供給學校使用,讓教師有機會體驗來自不同國家的頂級教學資源。

相信透過這些國際間的合作,可幫助香港建立國際化且可持續的教育科技市場,同時為環球教育科技公司提供香港多元而專業的教育實踐經驗,協助優化產品,適應世界不同市場。■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

(標題和小題為編輯所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