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財委會「加班」兩句鐘抗拉布

2017-01-10
■陳健波 資料圖片■陳健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反對派議員不滿下屆問責官員加薪超過12%,在上周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上拉布,令有關的文件未能展開討論,更聲言本周五會議會繼續拉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日前向財會建議連開6小時會議處理有關項目,但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最終決定只加會2小時。

立法會秘書處昨日向財會委員發出文件,指本周五的會議將連開兩節,即由下午3時開始至晚上7時完結,主要處理問責官員加薪及開設首席環境保護主任編外職位等撥款項目。

陳健波解釋,是次問責官員加薪議案「好多人都有意見」,屬有爭議性議題,加上反對派議員已表明會發動全面拉布,

陳健波估計ZB2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議案通過,包括在審議期間不經預告就提出動議議案來拉布,須密切留意事態進展。

他續稱,考慮到並無其他重大議題,自己在主持會議時會採取較寬鬆做法,倘議員在發言時言之有物、沒離題或重複,都會盡量讓他們發言,除非「拖足幾個禮拜都仲拗緊」,他才會「剪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