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來論】「支聯會」狙擊西九故宮 違反三條底線

2017-01-10

黎子珍

特區政府在港鐵中環站及香港站之間通道設立巨型牆身故宮介紹展覽,「支聯會」到場舉行所謂「八九民運全接觸」,「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帶搞事者高呼顛覆內地社會制度的口號。「支聯會」借狙擊西九故宮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違反「一國兩制」的三條底線,絕不能容許,必須徹底揭露、嚴厲譴責和強烈反對。

「支聯會」赤裸裸向「港獨」靠攏

反對派狙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興建,目的是進一步抗拒「一國」和鼓吹所謂的「本土文化」,甚至提出要以興建「本土文化博物館」來取代「故宮文化博物館」,暴露出激進「本土」主義和「港獨」的傾向,例如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內地「文化入侵」、「文化統戰」,是要打壓和撲滅「本土」、「自決」、「港獨」等思想,還提出要以興建「本土文化博物館」來取代「故宮文化博物館」。「支聯會」狙擊西九故宮,赤裸裸向激進「本土派」和「港獨」靠攏。

在香港,「支聯會」以「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為綱領,一貫進行旨在否定憲法、反對中國共產黨領導、顛覆中央政府的活動。「支聯會」從一成立起,就有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背景。美國透過「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公開對「支聯會」進行資助。「支聯會」其實就是NED豢養的一枚反華棋子。獲得NED資金支持的香港政治性團體,都與「支聯會」關係密切,如工黨前主席李卓人是「支聯會」秘書長,有些反對派的政黨和團體,與「支聯會」也是「兩塊牌子,一套人馬」的關係。

「支聯會」政治立場更加激進

教協在2010年10月施政報告發表後掀起一場反國民教育運動的鬧劇,是要以右傾激進姿態吸引激進年輕人。2010年12月諾貝爾和平獎在奧斯陸頒獎前夕,「支聯會」、民主黨和海外「民運人士」裡應外合、沆瀣一氣,在和平獎鬧劇中賣力表演,密切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2011年3月,民主黨、教協煽動所謂「紫荊花革命」,反映了三位一體的民主黨、教協、「支聯會」,刻意轉向右傾激進的趨勢。民主黨、教協、「支聯會」借司徒華去世,高調宣傳「支聯會」矛頭指向中央的政治綱領,並向特區政府施加壓力,要求讓海外「民運人士」來港。「支聯會」的作為,暴露其基本政治立場和政治性質更加右傾激進。

「支聯會」近年來向激進「本土派」和「港獨」靠攏。2015年維園「六四」集會,支聯會刻意將晚會加入本土元素及「去中國化」,包括默許學生代表在台上公然焚燒基本法、合唱「佔領」歌曲《撐起雨傘》。「支聯會」的所謂改變,明顯意在借屍還魂,吸納所謂「雨傘族」新血,為向激進「本土派」和「港獨」靠攏轉型搭橋鋪路。

去年,「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到印度達蘭薩拉,出席所謂「青年領袖研習營」,並與「藏獨」頭頭達賴喇嘛會面兩小時。「支聯會」勾結「藏獨」,搞「港獨」證據確鑿。

絕不容違反「一國兩制」底線

「支聯會」與激進「本土派」、「港獨」合流狙擊西九故宮,高呼「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放劉曉波」,以及「建設民主中國」等口號,嚴重違反「一國兩制」的三條底線。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中央電視台播出的訪問中,對於近年冒起的「港獨」現象,他指出需要守住「三條底線」:不容許任何人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強調這些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和基本規則。 

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中央送予香港的大禮,不但可促進中西文化交流,更可吸引中外旅客,對香港旅遊業有巨大裨益。博物館成立後會提供更好的藝術文化交流平台,香港甚至可成為「一帶一路」中西文化交流的樞紐。對於西九故宮這一樁好事,「支聯會」與激進「本土派」和「港獨」合流,借助狙擊西九故宮,從事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違反「一國兩制」的三條底線,絕不能容許,必須嚴厲譴責和反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