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上交大設聯合科研基金

2017-01-13
■中大校長沈祖堯(前排左)及上交大校長張杰(前排右)簽署合作協議,成立「中大-上交大聯合科研基金」。 中大供圖■中大校長沈祖堯(前排左)及上交大校長張杰(前排右)簽署合作協議,成立「中大-上交大聯合科研基金」。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香港中文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昨日正式設立「聯合科研基金」,並在糖尿病基因組學及醫療機械人領域共建聯合研究單位。中大校長沈祖堯及上交大校長張杰簽署合作協議,並為兩校共建的亞洲首個糖尿病基因組與精準醫療研究中心主持成立典禮。

沈祖堯表示,「聯合科研基金」將鼓勵雙方科研團隊發揮各自優勢,深化糖尿病研究、機械人、消化疾病、生殖疾病和大數據等研究。基金將為兩校的研究項目提供穩定的支持,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及提升合作層次,同時支持學生及學者進行更緊密的交流。

沈祖堯與張杰昨日同時簽署了共建醫療機械人聯合研究中心的意向書,以促進醫療機械方面的研究合作,加快臨床應用的技術轉移。來自兩校不同科系的學術專家將加入該中心,進行跨學科合作,開拓更多創新的研究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