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首辦亞洲環球學人 港大年資助16人

2017-01-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宣佈開辦首屆「亞洲環球學人」計劃,每年在全球申請者中選出16人,他們將獲全額資助來港參加為期13星期的活動,包括一系列主題講座、研討會、師友計劃和領袖訓練工作坊。

領袖訓練的內容涵蓋演說、寫作、公關技巧及其他領袖技巧;他們更會到亞洲各主要城市參觀重要機構、設施及工業生產基地。港大亞洲環球研究所表示,「亞洲環球學人」為亞洲首個此類課程,以回應世界經濟重心逐漸向亞洲轉移的大勢。入選者須具備卓越領導才能,關心亞洲事務,並能在將來的政商界或公民社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研究所希望透過課程與互動交流,使他們能擴闊網絡,建立長久聯繫。

上述計劃由世界貿易組織前首席經濟師羅柏年領導,現時接受申請,詳情可瀏覽http://www.asiaglobalinstitute.hku.hk/en/agfellows-progra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