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神童沈詩鈞任UCLA助理教授

2017-01-13
■2007年以9歲之齡破格入大學的香港數學神童沈詩鈞。資料圖片■2007年以9歲之齡破格入大學的香港數學神童沈詩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2007年以9歲之齡破格入大學的香港數學神童沈詩鈞,據報道指,他早前已於美國完成博士學位,現正於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UCLA)擔任客席助理教授,主要教授30人至40人的課堂。

他表示至今仍非常享受做數學研究,對學術方面發展感滿意。

2007年沈詩鈞於英國高考兩個數學科奪A,並獲浸會大學破格取錄,成為香港最年輕的大學生;及至2011年他於浸大重組學分結構的學士連碩士課程畢業,並轉往美國作數學訪問研究及攻讀博士學位。

據《香港01》昨日報道,沈詩鈞至今已完成博士學位,並獲名校UCLA客席助理教授的3年期職位合約,曾教授30人至40人的小班課堂,對教學工作及數學研究感十分滿意,但未有透露詳情及未來會否回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