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際乒聯:李曉霞正式退役

2017-01-13
■李曉霞在里約奧運獲女單亞軍。 資料圖片■李曉霞在里約奧運獲女單亞軍。 資料圖片

國際乒聯昨在官網報道:國乒28歲奧運冠軍李曉霞已正式退役,並已得到中國體育總局的批准,中國乒乓球女隊主教練孔令輝祝她未來在新的領域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李曉霞今年元旦日在個人微博發表退役宣言,她寫道:「7歲打球至今已22載,乒乓球如同我的生命般存在。她給予了我豐富多彩的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很幸運在追夢的道路上始終有你們的陪伴,感謝每一位幫助我的領導、教練、朋友與球迷們,是你們的教導與鼓勵給予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未來的路還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縱然有太多太多的不捨,今天依舊要向大家說聲再見,再見了我最親愛的乒乓球,再見了我至高無上的中國乒乓球隊!離別總是令人傷感的,但我將依然關注乒乓、從事乒乓,與大家共同維護國球的至高榮譽。」

國際乒聯還報道稱,孔令輝已確認收到李曉霞的退役申請,並已獲得體育總局的批准,孔令輝說:「我希望她未來的事業能走得更遠。」

李曉霞1988年6月出生於遼寧鞍山,13歲進入國家隊,她先後奪得2008年世界盃、2012年奧運會、2013年世乒賽冠軍等殊榮,她是世界乒乓球歷史第8位、同時也是中國乒乓球隊第7位「大滿貫」得主。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