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傑志揮春互「窒」 周日銀牌爭霸

2017-01-13
■傑志與東方球員寫揮春互「窒」。 潘志南  攝■傑志與東方球員寫揮春互「窒」。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本港足壇歷史最悠久的錦標賽─高級組銀牌賽,周日在大球場上演,衛冕兼爭取「三連霸」的東方龍獅挑戰傑志。昨午兩隊主帥及球星齊齊出席賽前「牙骹戰」,兩隊球員大寫揮春互「窒」對手,並齊稱戰意旺盛。

傑志陣前新增兩名國腳級援將─韓兵金東進及匈牙利的華杜斯。教練朱志光拒答兩將是否上陣周日的比賽,只表示增援是為亞冠盃。但對於10年未捧過的銀牌冠軍獎盃,朱氏仍十分渴望,盼為亞冠盃及賀歲盃壯聲威。

而東方主帥、亞洲最佳女教練「牛丸」陳婉婷則對傑志兩新援評價甚高,稱經搜集網上比賽片段,已細心分析兩人踢法和特點,為周日一仗做好功課。她透露,無論對手兩援是否上陣,東方都會部署聯防,「留心對手、攔截準確及紀律性缺一不可」。她稱讚吳偉超自律,積極催谷體能可隨時上陣,其能力不容置疑。

昨日出席「牙骹戰」的傑志球員還以揮春挑釁,傑志林嘉緯以「捲土重來」贈李康廉,矢志重奪錦標。盧均宜的「滑不溜手」則揶揄葉鴻輝千萬不要接球甩手,亦暗示對手不用手下留情。

東方「英雄輝」葉鴻輝則指出對手任何一名球員都可以改寫戰局,希望在90分鐘內決出勝負。

東方龍獅如果今仗能成功奪得「三連霸」,將是球隊史上第11個高級組銀牌賽冠軍。1952-1953賽季首次捧銀牌。今屆決賽周日與傑志會師香港大球場,這是兩隊繼去年9月社區盃後再次於冠軍戰中碰頭。

至於五屆冠軍傑志,最近一次銀牌賽封王是2005-06賽季,兩年前於決賽以2:3不敵東方,周日誓要重奪錦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