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環年宵主打美食

2017-01-25
■十八座狗仔粉進駐中環年宵,負責人張生表示,是推廣本地小吃的好機會。 梁祖彝  攝■十八座狗仔粉進駐中環年宵,負責人張生表示,是推廣本地小吃的好機會。 梁祖彝 攝

抓住旅客的胃 擦亮「香港」招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何寶儀)逛年宵市場是不少市民度歲的「指定動作」,今年中環海濱首辦年宵,讓市民在摩天輪及維港景色中賀歲。昨日起至年三十(1月27日)舉辦的中環年宵充滿亮點,有三間「美食車先導計劃」得主及兩間「米芝蓮」得主設檔賣狗仔粉及港式滷味,檔主們認為中環與維園年宵對象不同,前者更多機會接觸旅客,藉此「將港產美食推向國際!」

入夜人愈多 氣氛熱鬧

由「FEED HK」主辦的「中環年宵2.0」免費入場,場內超過80個攤位,集齊吃喝玩樂於一身,美食專區佔約三分之一,也有乾貨區、酒吧暢飲區及互動遊樂區。年宵昨午起開幕,人流隨入夜後愈來愈多,配合毗鄰的AIA嘉年華、摩天輪及維港五光十色的燈光,海濱年宵氣氛格外熱鬧。

前日公佈首輪美食車抽籤結果,榜上有名的餃子店「有得餃」和專賣漢堡包的「樺得園」亦有現身場內。至於「豪園小食」老闆梅樂文笑言:「仍在趕文件!希望下次成功中籤。」她指出,今次中環年宵的選址、時間及地點均理想,對於可以參與中環年宵感到感奮,「希望自己用心煮的美食,將全世界的人不論國籍及年齡拉近距離。」也藉茪策舅p試牛刀吸收實戰經驗,為日後正式營業打定基礎。

梅樂文表示,原本打算出售幾款為美食車擬好的潮式特色小食,如炸魷魚及一口炸蠔丸,但礙於食環署臨時牌照所限,現場不可處理生肉,將以秘製 「清湯腩」為主打,並推出「升級版」檸水、檸茶,將檸檬肉榨汁、外皮磨蓉加入自家製茶膽,「等大家不用篤檸檬!」飲得開心方便。她又指很有信心將本土食物發揚光大,吸引本地及旅客幫襯,「因為我的食物好味!」

狗仔粉火鴨翅廿元一碗

入圍「米芝蓮」推介小食店的「十八座狗仔粉」老闆張顥曦,今次準備其馳名狗仔粉及招牌火鴨翅等應市,廿元一碗,價錢大價化,「大家行年宵開心最緊要,廿元是大家都覺得是捨得的價錢。」他笑言昨日原是公司聚餐日子,全體休息,但難得在中環年宵擺檔也不要緊。他希望在中環這個中西匯聚的地方:「將古老的食物,以新潮手法推出!」他指沒有想過在維園設檔,認為人流太多,市民未必願意逗留。另一間駐場的米芝蓮得主為地道小食店「第三代肥仔」。

主辦單位「FEED HK」發言人袁振雄表示,每年逛維園年宵市集,洶湧人潮令人「行不到、買不到」,今次中環年宵則希望提供有質素的產品外,同時推廣香港的特色,配合中環中西合璧的地段特色,料四日可吸引5萬至6萬人次入場。他指曾擔心今年市道吹淡風,但是覺得年宵只要氣氛好,市民入場都願意即興消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