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罰8歲兒扭耳跪行遊街 父被捕

2017-01-25
■男童(中)被父親(右)體罰跪在馬路中央,男途人(左)勸阻不果報警。網上截圖■男童(中)被父親(右)體罰跪在馬路中央,男途人(左)勸阻不果報警。網上截圖

途人不值所為報警 「虎爸」:只係想教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年僅8歲的單親男童,疑被學校及補習社投訴「講大話」,前晚在藍田街頭遭父親當街體罰示眾,扭茼捰溢鬫竁L馬路。有途人不值惡父所為報警求助,警方其後以涉嫌虐兒罪拘捕該非常父親。有關虐兒短片事後被上載網上討論區,引起網民極大迴響,有網友留言稱:「小朋友都有尊嚴!」惟嚴父其後回應:「只係想教好個仔,如果法庭要告,都冇辦法。」

涉嫌虐兒被捕惡父姓李(40歲),被帶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經營防水工程公司的李與妻育有兩子,惟夫婦已離異,3父子同住藍田懂漯廑憿C遭當街體罰的8歲男童是幼子,就讀小三。

學校補習社投訴說謊遭重罰

消息稱,前晚事發時,男童和10歲兄長與父同行,其間疑百厭加上被學校及補習社投訴頻頻說謊,觸怒父親被罰跪地示眾達10分鐘,男童事後因膝蓋紅腫需送院檢查。

根據途人拍攝的短片所見,事發前晚約9時,現場是藍田啟田道商場對開行人過路線,片中一名嶺I囊男童跪在地上,雙手扭茼掍J。當轉燈後,穿背心的男童父親即怒氣沖沖先過馬路,而男童則一直跪蚢L馬路,及至上行人路後,男童一度站起身用雙手拍塵,惟又被父親喝令重新跪在地上,尾隨父兄往港鐵站方向跪行。

途人斥嚴父「有冇搞錯!」

據目擊途人「木哥」稱,當時引來大批途人圍觀,其中一名一直陪茖k童過馬路的男途人,一邊報警一邊向男童父親大聲說:「我睇住你,一路要個細路鰡狴訄茬鼰魖儦L馬路。」其間有人欲帶茖潀W兒子離開,但被眾途人阻止及斥責:「有冇搞錯呀!咁樣教仔。」未幾警員到場將三父子帶走。

「只係想教好個仔,如果法庭要告,都冇辦法。」被指當眾體罰羞辱兒子的姓李「非常父親」,昨日在事件曝光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言:「你覺得我方法錯,我認。我只係為鱄茈J,就算做衰人都唔緊要。」

李稱,上周家長日,老師反映幼子上課行為不當「講大話」,當時他已嚴詞告誡幼子「再講大話,由補習社跪返屋企。」詎料前晚在補習社接他放學時,又被投訴「講大話」沒帶功課,遂即時斥責他:「你答應過做咩?」幼子隨即自行跪下並跪回家去,全程約10分鐘。

聲稱罰跪教導長子有效

李指,幼子讀小一時成績很好,全級200人考頭30名,操行A或B,惟幼子升上小二,前妻帶他回內地遊玩後,成續便開始轉差至跌出百名外,操行亦降到C,更不時「講大話」。李承認,過往曾以罰跪方法教導長子奏效,故早前亦以同一方法罰幼子,惜一直未見效果。

面對網民大肆抨擊,李認同「養不教父之過」,指「生得就要教好佢,一定要嚴,你覺得我方法錯?我認,但我一定錫佢。」又指父子關係一向良好。

李稱幼子因膝蓋紅了要留院,院方懷疑其幼子有過度活躍症,他說:「如果真係,會設法醫。」但只擔心社署插手限制他們父子見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