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俊華倡增管治能力 研輸外勞

2017-01-25
■曾俊華昨拜訪總商會。■曾俊華昨拜訪總商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分別拜訪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和香港中華總商會。他在拜訪期間表示,發展香港經濟必須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另外,他又建議,進一步研究輸入勞工議題,以改善本港勞工不足的問題。

主張資助高科增產力

曾俊華表示,在發展香港經濟而言,初步主張包括: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精簡政府程序、增加使用科技、減低營商成本、廣言納諫、更多吸納各界的意見;致力協助香港企業開拓新市場,資助中小企利用科技提升生產力和競爭力,「既會扶助有潛力的創科和創意企業,也要協助傳統優勢產業更多元化發展。」

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方面,曾俊華指出,在過去兩年,不少商界的朋友多次參加他帶領的商貿團,訪問中東歐、中東和中亞等「一帶一路」沿線七個國家,實地了解當地的機遇,跟當地政商界討論加強合作,已為未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詳細政綱短期內發表

對於備受社會爭議的輸入勞工議題,他則坦言,了解中小企業經營環境困難,個別行業勞工明顯短缺,故此需要進一步研究,改善本港勞工不足的問題。曾俊華又認為,特區政府必須在強積金對沖問題上介入,並投放資源,以減低中小企業的負擔。

他又透露,將會在短期內發表詳細的政綱,讓選委和市民知道他的治港理念和具體建議,「雖然時間比較緊迫,但我很樂意聆聽大家的關注和建議,盡量在政綱中可以回應大家的訴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