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劫屋主挾買金 兩蛇匪貴州落網

2017-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貴州幫」蛇匪去年12月17日潛入西貢一幢獨立屋行劫後,再脅持女戶主往購買金飾及到櫃員機提款,事後警方當場拘捕一名疑人,但其餘兩名蛇匪逃脫返回內地。警方通報內地公安協助緝匪,貴州省公安廳迅速鎖定兩名劫匪身份,早前在省內一網成擒,並尋回部分贓物。

涉因「搶劫」罪被捕兩名內地男子分別25歲及26歲,警方正與內地公安機關緊密聯繫及商討跟進工作。

案發當日,3名疑為「貴州幫」潛入將軍澳銀臺路一獨立屋行劫,掠財後再將男戶主帶到山邊禁錮,並脅持女戶主前往將軍澳商場購買共26萬元金飾及到櫃員機提款2萬元。

戶主女傭其後掙脫綑綁報警,警方迅速截獲一輛私家車,救出被脅持女戶主,拘捕一名27歲貴州籍蛇匪,起回一批贓物。另兩名蛇匪棄下禁錮的男戶主逃去。

由於案件涉及在逃內地疑犯,香港警方隨即向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貴州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要求協助。

貴州省公安廳迅速鎖定兩名劫匪身份,於早前在貴州省內將兩人拘獲,及尋回部分贓物。

至於在香港被捕男子已於去年12月19日被控兩項「行劫」、兩項「非法囚禁他人」及一項「在香港非法入境後未得入境事務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罪名,案件將於2月14日再提堂。

港警方謝公安助拘兩犯

警方強調,一向高度關注此類型嚴重案件,並會與內地警方保持緊密合作及情報交流,繼續維護兩地治安穩定及保障兩地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警方並對成功緝捕兩名在逃疑犯向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貴州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致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